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 EN

新闻动态

我所范熙来、刘亚锋等合作的论文获2022年声学、语音与信号处理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2022-05-29

首页 - 新闻动态
5月27日,2022年IEEE声学、语音与信号处理国际会议(ICASSP, InternationalConference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最佳论文奖评选揭晓,我所硕士一年级研究生范熙来和其导师刘亚锋副研究员、香港理工大学刘亮博士合作的论文“Efficientlyand Globally Solving Joint Beamforming and Compression Problem in theCooperative Cellular Network via Lagrangian Duality”荣获本届会议的最佳学生论文奖。该论文针对无线通信网络中的联合波束成形和量化问题,巧妙地设计了一个基于拉格朗日对偶技术的优化算法。设计的算法可以有效地求得考虑问题的全局最优解。
IEEE ICASSP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面的信号处理及其应用方面的顶级会议,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并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作为IEEE的旗舰会议,ICASSP已经有46年的历史。本届ICASSP接收了包括音频和声学信号处理,图像、视频和多维信号处理,物联网和通信信号处理等多个方向的1700多篇论文,并从中选取了2篇最佳论文奖和6篇最佳学生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