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 EN

新闻动态

刘亚锋副研究员获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

2022-11-18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二十届年会于11月18日上午在线隆重开幕。会上,学会宣布我院刘亚锋副研究员荣获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主要为了表彰和奖励杰出的青年工业与应用数学工作者,促进应用数学青年人才的培养。每两年评选和颁发一次,每次奖励不超过6名青年科研工作者。

刘亚锋,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主要研究兴趣是最优化理论与算法及其在信号处理和无线通信等领域中的应用。曾获2011年国际通信大会“最佳论文奖”,2018年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景润未来之星”,2018年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2020年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杰出青年学者奖”。指导或者合作指导的研究生曾获2022年IEEE ICASSP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和2015年IEEE WiOp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odeling and Optimization in Mobile, Ad Hoc, and Wireless Networks) 的“最佳学生论文奖”。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和《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等期刊的编委,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是IEEE信号处理学会SPCOM(Signal Processing for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的技术委员会成员(2020—2022和2023—2025),连续三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中的 “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202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