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 EN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所郑伟英研究员、明平兵研究员荣获第十四届、第十五届“冯康科学计算奖”

2023-07-16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年会于2023年716日-19日在南京召开,开幕式上举行了“冯康科学计算奖”颁奖仪式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郑伟英研究员和我所毕业生、现任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聂家旺教授荣获第十四届“冯康科学计算奖”;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明平兵研究员和杜克大学鲁剑锋教授荣获第十五届“冯康科学计算奖”。
郑伟英研究员因在电磁场问题的计算方法和理论;明平兵研究员因在Cauchy-Born法则的数学理论以及石墨烯理想强度的理论预测领域的突出贡献,分别荣获此殊荣。

图片

图片

冯康科学计算奖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数学家冯康对中国计算数学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而于1994年设立的,旨在奖励在科学计算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海内外华人科学家。该奖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最多遴选两位获奖人。获奖者均为国内外计算数学界中青年数学家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