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 EN

新闻动态

戴彧虹研究员当选IFORS会士

2023-07-14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iesIFORS)在2023710-14号举办第23IFORS会议,会议在智利圣地亚哥举办。会议宣布了2023年新当选的会士(IFORS Fellow)名单,此次共评出三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当选。 

  戴彧虹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亚太运筹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长期从事优化方法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在非线性优化、整数规划与应用优化方面做出了系统和创造性的工作。他发展和完善了非线性共轭梯度法理论并提出Dai-Yuan方法;发展和完善了梯度法理论并提出Dai-Fletcher方法;提出最少约束违背优化新方向并给出基础理论与算法;独立解决BFGS拟牛顿法收敛性公开问题以及合作解决一般升维覆盖割计算复杂性公开问题;2018年和学生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个现代意义上整数规划求解器CMIP。方法和成果被优化理论和应用界大量引用。 

  戴彧虹研究员曾应邀在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做45分钟邀请报告,在2016年第五届国际连续优化会议(国际数学优化学会旗舰会议)做半大会报告,在2022年第24届国际数学规划大会(国际数学优化学会最大规模会议)作一小时大会报告。他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完成人:袁亚湘 戴彧虹)、中国青年科技奖、陈省身数学奖、冯康科学计算奖、首届萧树铁应用数学奖、国际通信大会最佳论文奖。 

  IFORS成立于1955年,拥有6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唯一的全球性运筹学国际组织。IFORS每三年举办一届全球性的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大会(IFORS Triennial Conferences),第23IFORS会议于2023710-14号在智利圣地亚哥(Santiago, Chile)举办,来自60多个国家的管理科学领域的学者、从业者和专家聚集在一起,通过学术和信息的相互交流促进管理科学的发展。 

  2020IFORS执行委员会批准设立IFORS Fellow,旨在表彰对国际运筹学研究和学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IFORS Fellow评选的标准包括运筹学的科研、应用、服务、教育、管理等多方面。每年评选一次。2021年袁亚湘院士和章祥荪研究员同时当选。更多信息见:https://www.ifors.org/ifors-fellows/ 


                                                                                                                                    (来源: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